重庆廉政研究中心
 首页 | 中心简介 | 组织机构 | 规章制度 | 研究队伍 | 研究动态 | 人才培养 | 学术交流 | 科研资料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交流>>学术交流>>正文
中心师生参加廉政研究2019年学术年会暨花城廉政论坛
2019-11-28 12:02     (点击: )

11月22至24日,廉政研究2019年学术年会暨花城廉政论坛在攀枝花市举行,重庆廉政研究中心魏新欣老师,研究生孟于绢、胡璨瑀受邀参会。280余名廉政理论研究领域的专家学者和纪检监察战线的领导嘉宾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指引下,从全国各地汇聚到攀枝花这座“阳光”之城,碰撞思维,交融理论与实践,共同探寻推进廉政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新路径。

四川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张乾华,攀枝花市委书记贾瑞云,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廉政建设与治理研究专业委员会会长、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廉洁研究与教育中心主任、教授任建明出席开幕式和主论坛。年会论坛以“廉政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探索与实践”为主题,由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廉政建设与治理研究专业委员会、四川省纪检监察学会、廉政瞭望杂志社、攀枝花纪检监察学院共同举办,除开幕式暨主论坛外,期间还举行了反腐败的实践探索、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研究等分论坛和花城廉政论坛。

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浙江大学、武汉大学等全国84所高校和廉政研究机构的学者,以及全国纪检监察系统富有实践经验的嘉宾将重点围绕反腐败研究与治理、党风廉政建设与政治发展、构建有效监督体系、权力配置与运行机制的建立与完善、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研究等议题进行深入研讨。年会论坛上,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廉政建设与治理研究专业委员会参会嘉宾任建明、倪星、孟庆莉等分别作了论坛主题发言;纪检监察系统实务工作者张平、朱云生、唐浪生等分别作了论坛交流发言。中心师生提交的题为《协商民主视域下社会组织依法治腐的国际经验与中国思考》《监察法立法的经济分析》《新媒体环境下监察委的反腐倡廉路径探究》的论文,经论文评审工作小组、四川省纪检监察学会、攀枝花市纪检监察学会多次评审,均收录于本次论坛论文集。中心师生在论坛举办期间与各位专家学者进行了较为深入的学术探讨,就新时代反腐倡廉建设与监察体制改革研究等议题交流了看法,学习了经验。

关闭窗口

重庆廉政研究中心(2017)版权所有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19号重庆工商大学慧智楼    邮编:400067  电话:023-62769968  电子信箱:
cqlzyjzx@ctb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