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廉政研究中心
 首页 | 中心简介 | 组织机构 | 规章制度 | 研究队伍 | 研究动态 | 人才培养 | 学术交流 | 科研资料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中心动态>>中心新闻>>正文
市纪委监委研究室傅兵军主任来中心作学术讲座
2018-12-18 10:21 魏新欣    (点击: )

12月17日下午,重庆廉政研究中心和法学院邀请市纪委监委研究室傅兵军主任来校作“监察法制定与实施情况”学术讲座。讲座在慧智楼91110会议室进行,由重庆廉政研究中心杨和义主任主持,中心专兼职研究员和法学院部分硕士研究生参加本次讲座。

傅主任长期工作在纪检监察工作战线,具有多年纪检监察理论研究经历和实务工作经验,他的精彩讲座赢得与会者不断的掌声。讲座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如何深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精神,谋求纪检监察工作稳中求进,取得高质量发展;第二部分,梳理了监察法的由来、历程、制度创新等方面内容;第三部分,从“党的领导和指导思想问题”、“认识的问题”、“监委的产生和组成人员问题”、“监委的职能”、“监察对象问题”、“证据合法性问题”、“对监委会的监督”等八个方面讲解了对监察法的理解。在接下来的互动环节,部分老师向傅主任求教了如何进行“不想腐”的标准评判、纪委监委合署办公后案件数量变化、干部带病提拔和监察法与刑法等法律衔接的问题,傅主任一一进行了耐心解答。

整个讲座和交流持续了三个小时,师生们都觉得干货满满、收获颇丰,讲座在师生的阵阵掌声中落下帷幕。

关闭窗口

重庆廉政研究中心(2017)版权所有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19号重庆工商大学慧智楼    邮编:400067  电话:023-62769968  电子信箱:
cqlzyjzx@ctb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