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廉政研究中心
 首页 | 中心简介 | 组织机构 | 规章制度 | 研究队伍 | 研究动态 | 人才培养 | 学术交流 | 科研资料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中心动态>>中心新闻>>正文
市纪检监察学会会长吕天庆来中心作学术讲座
2018-10-22 15:44     (点击: )

10月19日下午,重庆廉政研究中心和法学院邀请市纪检监察学会吕天庆会长来校作“违纪行为与职务犯罪的界限”的学术讲座。讲座在南岸校区新图书馆第一会议室进行,由重庆廉政研究中心杨和义主任主持,中心研究员、法学院部分领导和教师、校监察处部分领导和教师、法学院本硕学生参加本次讲座。

吕会长曾任重庆市纪委副书记、市委第五巡视组组长,具有多年纪检监察理论研究经历和实务工作经验,他的精彩讲座赢得与会者不断的掌声。吕会长的讲座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从“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已经形成并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巩固发展反腐败压倒性态势必须持续加大惩治力度”三个方面分析了新时代反腐败斗争形势;第二部分,采用理论与案例结合的方式透彻剖析了如何准确把握违纪行为与职务犯罪的界限;第三部分,讲解了如何增加依纪依法办案的本领。在接下来的互动环节,部分同学向吕会长求教了有关监察体制改革、定性量纪等方面的困惑,吕会长一一进行了耐心解答。讲座最后,吕会长根据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要求向师生提出殷切期望:希望广大同学能够循奋斗之道,做一个对国家和社会有用的人才;希望教师们能够立足本职,用心完成“立德树人”的任务。

本次讲座站位高、理论深、材料实、说理透,与会者收获大。讲座在师生的阵阵掌声中落下帷幕。

关闭窗口

重庆廉政研究中心(2017)版权所有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19号重庆工商大学慧智楼    邮编:400067  电话:023-62769968  电子信箱:
cqlzyjzx@ctb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