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廉政研究中心
 首页 | 中心简介 | 组织机构 | 规章制度 | 研究队伍 | 研究动态 | 人才培养 | 学术交流 | 科研资料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中心动态>>中心新闻>>正文
中心举办“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的廉政思想”主题讲座
2017-10-20 17:43 李青青    (点击: )

10月19日,应重庆廉政研究中心邀请,江西省委党校副教授、武汉大学文学博士何山石老师到中心91110会议室作了关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的廉政思想的主题讲座。中心部分专兼职研究员、马克思主义学院2016级研究生、2015级廉政研究方向研究生等30多人参加了讲座。本次讲座由重庆廉政研究中心主任朱伯兰教授主持。

何山石老师在讲座中介绍了儒家的十三部经典中的廉政思想,在此基础上,重点介绍了《周礼》——制度治廉的集大成之作、《仪礼》——仪式感的适度回归助推当代社会廉洁治理、《礼记》——学“礼”生活的集体记忆与廉政表达、《左传》——廉政思想“艳而富”、《公羊传》——“经术通政事”的廉政诉求、《榖梁传》——唤醒“清”廉记忆等六个部分。何老师以其丰厚的国学文化底蕴,幽默诙谐的言语,深入浅出的将儒家经典著作的原意和内含的廉政思想与现代廉洁文化建设密切结合起来,并紧扣学习十九大报告的心得体会,为在座师生带来了一场饱含着国学学养的精彩讲座。

最后,朱伯兰教授对何山石老师的到来表示感谢,并鼓励在座研究生们要多读经典,加强对传统文化的学习,有利于对廉政文化的追根溯源。

关闭窗口

重庆廉政研究中心(2017)版权所有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19号重庆工商大学慧智楼    邮编:400067  电话:023-62769968  电子信箱:
cqlzyjzx@ctb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