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廉政研究中心
 首页 | 中心简介 | 组织机构 | 规章制度 | 研究队伍 | 研究动态 | 人才培养 | 学术交流 | 科研资料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中心动态>>中心新闻>>正文
重庆廉政研究中心揭牌仪式暨学术报告会在我校举行
2014-06-22 14:18 刘娴    (点击: )

6月21日上午9点,重庆市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重庆廉政研究中心揭牌仪式暨学术报告会在我校博智楼7200报告厅举行。重庆市纪检监察学会会长吕天庆,我校党委书记李春茹,市教育工委书记时琳琳,重庆市人民检察院五分院副检察长陆军,南岸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高松林,重庆市设有廉政研究中心的兄弟高校代表,重庆廉政研究中心专兼职研究员,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部分研究生、校廉洁社团学生代表近20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分为揭牌仪式和学术报告会两个阶段举行。   

揭牌仪式由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周航主持。会议宣读了重庆市人民政府文件以及学校和廉政研究中心关于聘任顾问、委员的文件。经相关程序审定,中心决定聘任时琳琳书记和李春茹书记为顾问,聘任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任建明教授、湖南大学廉政研究中心主任袁柏顺教授等7名专家为学术委员会委员。朱伯兰主任和李春茹书记分别为中心顾问和学术委员会委员颁发了聘书。   

中心主任朱伯兰致辞。她就重庆廉政研究中心的发展作了简要介绍,对重庆市相关领导部门、学校党委行政以及为中心的发展做出贡献的专家、研究员等表示了诚挚的感谢。她说,我国党风廉政建设面临的新形势使加强廉政研究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凸显,这就要求重庆廉政研究中心承担起智库的责任,以服务党和国家及重庆市建设反腐倡廉重要决策和具体实践为目标,以务实的精神推进各项工作,集成研究团队优势,产出具有社会影响和学术价值的成果。   

随后,重庆廉政研究中心与南岸区人民检察院签订了合作协议,双方将以此为新起点,深入推进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廉政教育基地建设等方面的合作。   

李春茹书记发表讲话。她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中心的正式揭牌表示热烈祝贺。李书记说,我校廉政研究中心经过多年发展,取得了丰硕成果。重庆廉政中心的揭牌不仅为我校廉政研究提档升级,也为重庆市开展廉政研究建设开辟了新途径,希望中心发挥好导向作用,为广大理论工作者提供研究指南;发挥好平台作用,拓宽渠道,为专家学者开展理论研究铺路搭桥;发挥好育人作用,加强对廉政文化和预防腐败的教育,为营造廉洁奉公、诚信守法的社会氛围做出贡献。   

时琳琳书记在讲话中指出,中心的成立标志着高校在党风廉政建设上迈出的坚实一步。他高度肯定了中心目前取得的成效和做出的贡献,并对中心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在加强理论研究的基础上,强化应用研究;二是要打造研究团队,内培外引,传播廉洁精神;三是要加强联合沟通,与高校、市内和国内外相关部门的联系;四是要加强指导和服务工作,为廉政研究创造良好条件。最后,他祝愿重庆廉政中心办出特色、办出水平、办出实效!   

吕天庆会长在讲话中说,重庆廉政研究中心的成立是“顺天时,占地利,居人和”。在党和国家高度重视和深入推进廉政建设的背景下成立重庆廉政研究中心可谓顺应天时;依托重庆工商大学的人力和智力优势,发挥廉政研究智库作用,说明中心地利优势明显;中心培育了一批实力较强的研究团队,与业界一流专家学者进行了广泛联系,为中心集聚了人气,可谓是居人和。他提出,希望中心密切关注反复倡廉建设中出现的新情况,深入开展理论和实证研究,形成有水平、有分量、有价值的研究成果。   

最后,时琳琳书记与李春茹书记共同为中心揭牌。   

学术报告会阶段由重庆廉政研究中心主任朱伯兰主持。任建明和袁柏顺两位国内廉政研究领域的一流专家分别作了题为《十八大以来反腐倡廉战略的变化》与《关于高校廉洁教育的思考》的主题报告,发表了真知灼见,为我校廉政研究的方向、渠道和方式提供了有益参考。   

 

 

 

 

关闭窗口

重庆廉政研究中心(2017)版权所有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19号重庆工商大学慧智楼    邮编:400067  电话:023-62769968  电子信箱:
cqlzyjzx@ctb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