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廉政研究中心
 首页 | 中心简介 | 组织机构 | 规章制度 | 研究队伍 | 研究动态 | 人才培养 | 学术交流 | 科研资料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交流>>学术会议>>正文
中心学生参加新时代共产党人价值观与廉政文化建设学术交流会暨湖北省廉政文化建设研究会2019年年会
2019-12-24 16:09     (点击: )

新时代共产党人价值观与廉政文化建设学术交流会暨湖北省廉政文化建设研究会2019年年会于21日在武汉大学珞珈山庄举行,重庆廉政研究中心研究生黄鑫平受邀参会。交流会由湖北省廉政文化建设研究会、武汉大学主办,武汉大学纪委监察部、武汉大学廉政研究中心共同承办。来自各地方纪委监委系统、宣传部门、社会科学院、党校、高校、期刊杂志等单位的32所高校108名代表参会。

本次学术交流会共评审出获奖论文25篇,大体分为共产党人价值观研究、党的政治建设和党内政治文化研究、党内法规制度和国家监察法研究、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研究四个方向。交流会据此进行分组讨论。论文作者就相关学术问题、学术成果开展真诚而务实的多角度畅谈,促进深入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动廉政文化建设研究、高校理论研究及工作实践。

期间,中心研究生黄鑫平同学投递的论文荣获优秀奖并作为党内法规制度和国家监察法研究分论坛的发言人进行了题为《论十八大后纪检监察工作中“三个效果”的内涵以及实现路径》发言,重点论述结合当下发展形势来看,纪检监察工作中“三个效果”蕴含两层涵义,可以从刚性、柔性两方面实现政治效果,从严格遵守法律、构建纪法衔接机制两方面实现纪法效果,从遵循“追踪社会影响—分析社会影响—反馈社会影响”的思路实现社会效果。黄鑫平同学的发言获得了与会专家一致好评,并就纪检监察相关问题同各位专家学者进行了进一步的学术讨论,深化了相关问题的思考。

讨论完毕各组主持人及点评人就本组讨论情况在大会作总结发言。大会还对25篇论文的作者进行了表彰与颁奖。武汉大学廉政研究中心副主任、党内法规研究中心副主任、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湖北省廉政文化建设研究会副会长李斌雄发表了对本次会议的总结讲话,他认为,本次学术交流会节奏紧凑、内容充实,是一次高效率的会议。

关闭窗口

重庆廉政研究中心(2017)版权所有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19号重庆工商大学慧智楼    邮编:400067  电话:023-62769968  电子信箱:
cqlzyjzx@ctb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