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廉政研究中心
 首页 | 中心简介 | 组织机构 | 规章制度 | 研究队伍 | 研究动态 | 人才培养 | 学术交流 | 科研资料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交流>>学术会议>>正文
中心研究员参加中国社会学会2015年会“廉政建设与社会评价”论坛
2015-07-13 14:47 袁维勤    (点击: )

2015年7月11-12日下午,中心主任朱伯兰、研究员袁维勤和曹军辉到湖南长沙中南大学参加了由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学研究所举办、湖南社会科学院承办的中国社会学会2015年会“廉政建设与社会评价”论坛。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学研究所党委书记、中国廉政研究中心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孙壮志主持论坛;湖南省纪委常委刘大放,湖南省社会科学院党组成员、副厅级纪检员刘云波致辞。中央纪委廉政理论研究中心副主任、全国监察学会副秘书长谢光辉和中国社科院亚太与全球战略研究院副院长、研究员李文分别发表了 “当前反腐败形势及其评价”和“强权主导下的公众参与——以菲律宾的腐败为例”主题演讲。主题演讲之后会议由三个单元组成,即廉政建设与社会评价、腐败治理的国际视野以及惩治腐败机制的实现路径等。在第一个单元之中,河北省社科院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张国岚,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廉洁研究与教育中心主任任建明教授,四川大学政治学院副教授邓曦泽,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学研究所廉政建设与社会评价研究室主任、中国廉政研究中心副秘书长蒋来用分别作交流发言;在第二个单元之中,中国社科院欧洲研究所社会文化研究室主任、研究员田德文,湖南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教授袁柏顺,陕西省社科院廉政建设研究中心主任、研究员郭兴全,袁维勤分别作交流发言;在第三个单元之中,山西省社科院副院长、廉政研究中心主任、研究员贾桂梓,湖南大学廉政研究中心副主任,四川省达州市委党校纪委书记杨春城,湖北省社科院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朱建中分别发言。来自全国的各地高校、科研机构的专家学者围绕三个单元的主题进行了热烈讨论。中心研究员袁维勤在第二个单元之中就提交的论文“公众参与反腐败途径的国外立法分析”做了交流发言。   

关闭窗口

重庆廉政研究中心(2017)版权所有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19号重庆工商大学慧智楼    邮编:400067  电话:023-62769968  电子信箱:
cqlzyjzx@ctb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