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廉政研究中心
 首页 | 中心简介 | 组织机构 | 规章制度 | 研究队伍 | 研究动态 | 人才培养 | 学术交流 | 科研资料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交流>>学术会议>>正文
中心研究员参加中国廉政研究2016年学术年会暨第四届中国廉政制度创新学术研讨会
2016-12-19 15:10     (点击: )

 2016年12月16日至17日,中国廉政研究2016年学术年会暨第四届中国廉政制度创新学术研讨会在广州中山大学顺利召开。会议由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廉政建设与治理研究专业委员会、中山大学廉政与治理研究中心、中山大学政治与公共事务管理学院主办。中心主任朱伯兰和邬勇、陈艳宇、马迅、 文丽、魏新欣、胡霞、李青青等8位中心研究员应邀参会。

 本次会议内容涵盖了腐败与反腐败的实证研究、十八大以来中国廉政建设的新进展、反腐败体制机制改革、高校廉洁建设的理论与实践、惩治腐败的境内外经验探析、基层廉政创新研究、公民参与和腐败治理、全面从严治党与廉政建设八个专题。会议议程主要包括主题演讲与分论坛主题发言两个阶段,海内外近200位专家学者出席了本次会议。北京大学、清华大学、香港城市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山大学、复旦大学的六位专家做了主题演讲。

中心研究员马迅老师在分论坛“惩治腐败的境外经验探析”上作了题为《国际体育组织反腐败若干法律问题的初步思考》的交流发言,邬勇老师与陈艳宇老师在分论坛“公民参与和腐败治理”上分别作了《民国时期政商关系透视及其对当前反腐倡廉的启示-基于民生公司的研究》、《网络反腐的制度和技术创新》的交流发言,三位老师的发言受到与会者好评。中心参会人员在会上与来自全国各地的同行专家进行了广泛的沟通、交流和研讨。

 

中心研究员马迅老师作交流发言

中心研究员陈艳宇老师作交流发言

 中心研究员邬勇老师作交流发言

关闭窗口

重庆廉政研究中心(2017)版权所有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19号重庆工商大学慧智楼    邮编:400067  电话:023-62769968  电子信箱:
cqlzyjzx@ctb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