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廉政研究中心
 首页 | 中心简介 | 组织机构 | 规章制度 | 研究队伍 | 研究动态 | 人才培养 | 学术交流 | 科研资料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中心动态>>中心新闻>>正文
中心学生参加第三届“漓江•廉政论坛”
2019-11-01 11:02     (点击: )

10月31日,第三届“漓江·廉政论坛”在桂林举行。论坛由广西师范大学、中共桂林市纪律检查委员会、桂林市监察委员会、中共桂林市委党校主办;广西廉政建设研究中心、桂林廉政研究中心、广西人文社会科学发展研究中心承办。桂林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吕洪安,广西师范大学党委常委、纪委书记莫坷,广西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广西廉政建设研究中心主任林春逸、部分高校纪委书记以及区内外廉政理论研究专家学者、纪检监察实务工作者60多家单位的近200人应邀出席。广西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林春逸、桂林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吕洪安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

论坛围绕“新中国70年与党风廉政建设”主题,设立了主题报告、分论坛研讨和总结等议程。来自上海交通大学、成都理工大学、内蒙古大学、广西师范大学、青岛大学、湖北工业大学、重庆工商大学、广西广播电视台、中共桂林市委党校、中共佛山市委党校、桂林市纪委监委等等高校廉政研究机构、党校、纪检监察部门、企事业单位的十多家机构的负责人和专家学者做了主题演讲或大会交流。

 

 

期间,我校重庆廉政中心研究生黄鑫平同学投递的论文荣获论坛二等奖并作为理论研究分论坛的发言人进行了题为《新廉政话语体系中“重点领域”界定研究》演讲,重点论述反腐倡廉建设新发展态势离不开新廉政话语体系中“关键词语”的概念化,经过分析新廉政话语体系中“重点领域”可分为行业型“重点领域”和专门活动型“重点领域”两种类型,其中行业型“重点领域”其概念内涵应当包括三个要素,即经济要素、政治要素、现实要素,而专门活动型“重点领域”其概念内涵则只包含政治要素、现实要素。黄鑫平同学的发言获得了与会专家一致好评。

 

总的来说,与会专家发言紧扣时代脉搏,具有较强的战略性、前瞻性和现实针对性,论坛成果对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主动适应新时代廉政建设新形势,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工作不断向纵深发展,具有重要参考价值。本次论坛还对征文获奖作者进行了表彰。据悉,本次征文共收到学术论文110篇,最终评选出优秀论文一等奖10篇,二等奖15篇,三等奖21篇。优秀论文将结集出版。

 

关闭窗口

重庆廉政研究中心(2017)版权所有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19号重庆工商大学慧智楼    邮编:400067  电话:023-62769968  电子信箱:
cqlzyjzx@ctb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