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廉政研究中心
 首页 | 中心简介 | 组织机构 | 规章制度 | 研究队伍 | 研究动态 | 人才培养 | 学术交流 | 科研资料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廉洁文化社团>>正文
我校廉洁文化研究会举行“以校训为引领 树立廉洁意识”征文活动总结交流座谈会
2017-06-05 14:03     (点击: )

 2017年5月31日下午,在重庆廉政研究中心指导下,重庆工商大学廉洁文化研究会“以校训为引领 树立廉洁意识”征文活动总结交流座谈会在南岸校区慧智楼91110会议室举行。参加会议的有获奖学生、社团主要干部及成员等三十余位学生、重庆廉政研究中心朱伯兰、邵栋豪、卢小丽、李青青等老师。会议由重庆廉政研究中心副主任袁维勤主持。

 为组织廉研会成员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会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学校关于开展“明校训,行校训”活动的要求,廉研会组织开展了“以校训为引领 树立廉洁意识”主题征文活动。本次征文活动受到同学们的广泛支持,共收到征文数十篇。经过重庆廉政研究中心组织评审老师进行评定、审核、查重等工作后,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

 在征文活动总结交流座谈会上,中心李青青老师对本次征文活动作了总结,邵栋豪老师对此次收到的征文作了点评。中心主任、副主任为获奖的九名学生颁发了奖状和奖品。有五位获奖同学围绕主题并结合学习生活实际作了交流发言。

 朱伯兰老师在发言中,阐释了大学精神是大学的灵魂,大学校训体现大学精神和传统,具有引领、凝聚、激励作用;解读了重庆工商大学校训——厚德博学、求是创新的基本涵义及对学校师生员工的要求;和大家一起学习了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到中国政法大学考察的重要讲话精神。提出践行校训精神,要按照总书记的要求,坚定理想信念、树立崇高志向,自觉励志勤学、勇于经受磨炼,训练思维方法、提升思维能力,磨砺意志品质、锤炼高尚品格。

 最后,与会师生共同合影留恋,此次座谈会圆满成功。

 

 

 

 

 

 

关闭窗口

重庆廉政研究中心(2017)版权所有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19号重庆工商大学慧智楼    邮编:400067  电话:023-62769968  电子信箱:
cqlzyjzx@ctb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