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廉政研究中心
 首页 | 中心简介 | 组织机构 | 规章制度 | 研究队伍 | 研究动态 | 人才培养 | 学术交流 | 科研资料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研究动态>>学术动态>>正文
体现组织关怀 严肃政治生活
2017-08-01 19:24   中国纪检监察报   (点击: )

从印发《关于向中管干部反馈函询了结情况的通知》,到向中管干部发函反馈函询了结情况,中央纪委近期着力推动函询反馈工作规范有序开展。截至目前,已发出了结反馈1800多件次。这一系列举措,体现了组织对干部的信任和关爱,体现了我们党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一贯方针,体现了党内政治生活的严肃性,彰显了我们党的自信。

信任不能代替监督,信任是前提。党组织把干部放到领导岗位上,首先是信任,同时也是考验和培养。开展函询工作,是在组织对反映问题有基本判断的前提下,相信干部能够对党忠诚老实,让干部自己把问题说清楚、谈透彻,这是对党的干部的信任。严管就是厚爱,监督是信任的保障。实践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关键在用好第一种形态,让红脸出汗成为常态。对函询回复予以采信了结并反馈,就是将第一种形态的作用充分释放,打开了干部的心锁,也提升了党内监督的效果。

全面从严治党根本在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领导干部接受函询,是个人政治生活的一件大事,也是所在地区、部门和单位政治生活的一件大事。当前,函询已经成为日常监督的重要抓手,反馈工作也要跟上,实现常态化制度化。向被函询人发函反馈了结情况,就是对函询工作机制的进一步完善,有助于推动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常态化,让广大党员干部在全面从严治党中感受到组织的关怀,感受到纪律的约束,更加严格要求自己,更加努力为党工作。

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监督执纪工作必须与时俱进。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内监督,按照中央纪委的工作要求,当好党内政治生态的“护林员”。(记者 闫鸣)

关闭窗口

重庆廉政研究中心(2017)版权所有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19号重庆工商大学慧智楼    邮编:400067  电话:023-62769968  电子信箱:
cqlzyjzx@ctb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