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廉政研究中心
 首页 | 中心简介 | 组织机构 | 规章制度 | 研究队伍 | 研究动态 | 人才培养 | 学术交流 | 科研资料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研究动态>>学术动态>>正文
陈敏尔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九次会议强调 加强对改革工作的领导 当好地方改革的领头人
2017-08-01 19:09   重庆日报   (点击: )

7月30日,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召开第十九次会议,市委书记陈敏尔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三十七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对改革工作的领导,当好地方改革的领头人,做到对标对表、亲力亲为、敢作敢为、善作善成,大力推进各项改革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副组长张国清、唐良智、吴存荣和领导小组成员、有关市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三十七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交流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收看中央电视台政论专题片《将改革进行到底》的认识体会,听取了渝中区、南岸区和市商务委、市国资委主要负责同志履行抓改革第一责任人职责的情况汇报,对下一步改革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三十七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既肯定了地方抓改革落实的成效,又针对地方抓改革提出明确要求,既是关于改革的认识论,也是关于改革的方法论,既是新的期望,也是新的鞭策。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认真抓好落实,敢于担当、善谋实干、实事求是、锐意进取,坚定不移贯彻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部署要求。

会议指出,全面深化改革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面对历史、人民、时代之问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取得了令人瞩目的重大突破、重大进展、重大成就。政论专题片《将改革进行到底》的播出具有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集中体现了我们党对历史负责、对人民负责的崇高责任感和神圣使命感,集中展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擘画改革的雄才伟略和卓越智慧,集中呈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波澜壮阔的伟大改革历程和系列重大成果,进一步增强了我们坚定不移将改革进行到底的信心和决心。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重庆认真落实中央改革总体部署,扎实抓好中央交办的改革试点任务,结合实际谋划和推进一批改革,取得了积极成效。同时要看到,重庆改革工作与中央的要求、发展的需要和人民的期待相比还有差距。改革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改革虽然没有坦途,但也别无他途。我们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和关于做好重庆当前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敢闯敢试、苦干实干,既要有魄力、定力,又要有毅力、耐力,一锤接着一锤钉钉子,以改革总揽全局、以改革开创新局,以全面深化改革新业绩新气象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推进全面深化改革,主要领导抓与不抓大不一样。改革推进到今天,比认识更重要的是决心,比方法更重要的是担当。全市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加强对改革工作的领导,亲自抓、带头干,在改革中学习提高,在改革中锻炼成长,努力成为推动改革的行家里手,当好地方改革的领头人。一要对标对表抓改革。增强“四个意识”,主动向党中央看齐,从改革问题、改革站位、改革落实、改革效率、改革精神状态、改革队伍建设和人才支持等方面认真对照、查缺补漏,推动中央各项改革部署在重庆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二要亲力亲为抓改革。重要改革要亲自部署,聚焦战略需求和问题导向,找准重点改革选题,始终在大局下谋划、在大势中推进、在大事上作为。重大方案要亲自把关,发挥好领导把关作用,集中推出一批力度大、措施实、接地气的改革方案,把改革政策的含金量转化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关键环节要亲自协调,打通关节,疏通堵点,破除阻力,坚决破除影响和制约改革关键环节推进的利益“中梗阻”。落实情况要亲自督察,经常查铺查哨,做到主动出击、贴身紧逼、精准发力。三要敢作敢为抓改革。敢于担当作为,敢于较真碰硬,敢于探索创新,建立健全改革容错纠错机制,形成允许改革有失误、但不允许不改革的鲜明导向。只要符合党中央精神、符合重庆实际、符合群众意愿,就大胆地试、放手地干、坚决地改。四要善作善成抓改革。更加注重重点突破,更加注重绩效评估,更加注重有序试点,更加注重统筹安排,确保改革真正落地见效,结出实实在在的成果,惠及更多群众。要把培养改革队伍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配齐配强改革工作力量,把改革作为考验和锻炼干部的“赛马场”,让改革干将脱颖而出。(记者 李鹏 杨帆)



关闭窗口

重庆廉政研究中心(2017)版权所有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19号重庆工商大学慧智楼    邮编:400067  电话:023-62769968  电子信箱:
cqlzyjzx@ctb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