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廉政研究中心
 首页 | 中心简介 | 组织机构 | 规章制度 | 研究队伍 | 研究动态 | 人才培养 | 学术交流 | 科研资料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研究动态>>学术动态>>正文
全面从严治党理论研讨会在武汉举行
2017-04-24 15:51   人民网   (点击: )

4月22日,由中央党校报刊社、湖北省委党校、武汉市委党校共同主办的“全面从严治党理论研讨会”在武汉举行。中央党校副秘书长冯秋婷、国家行政学院纪检监察室主任竹立家、北京大学廉政建设研究中心主任李成言、中央党校党建教研部副主任祝灵君、中央党校教授高新民、湖北省委党校副校长张继久、武汉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杨学文、武汉市新洲区委书记陈新垓、湖北省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副主任董毅、武汉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副主任翟一博等参加研讨会。会议由中央党校报刊社总编辑戴小明主持。

冯秋婷在讲话中指出,举办全面从严治党理论研讨会,研究探讨全面从严治党这一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并向湖北省和武汉市的各级领导干部赠阅《学习时报》,以研讨及赠报的形式,推动领导干部加强理论学习,促进领导干部提高政治思想境界,这既是推进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党校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的具体举措,也是推进中央关于“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要求落实落地的具体体现。

竹立家在发言中指出,全面从严治党的关键是全面从严治理党内权力,基本目标是重构政治生态,要不断优化政策环境、用人环境、公共预算环境,以建设风清气正的社会。

李成言在发言中强调,全面从严治党要着重关注党内干部依法用权问题,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反腐治权,把权力关进民主的笼子、法治的笼子、监督的笼子。

祝灵君在发言中指出,应把全面从严治党放到中国大转型背景下来看待。中国共产党是一个使命型政党,党的命运决定国家命运。只有自身硬才能打硬的铁,社会治理的前提也是党建。

高新民在发言中说,要全面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系统性、整体性、科学性。要深入研究全面从严治党与党的自身建设的关系,研究党的自身建设诸要素之间的系统性和整体性关系。

会议还举行了《学习时报》赠报仪式,中央党校副秘书长冯秋婷、武汉腾龙水韵轩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文辉向湖北省和武汉市的领导干部赠阅《学习时报》5000份。

 

 

关闭窗口

重庆廉政研究中心(2017)版权所有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19号重庆工商大学慧智楼    邮编:400067  电话:023-62769968  电子信箱:
cqlzyjzx@ctb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