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廉政研究中心
 首页 | 中心简介 | 组织机构 | 规章制度 | 研究队伍 | 研究动态 | 人才培养 | 学术交流 | 科研资料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研究动态>>学术动态>>正文
转载 中国政治学会2016年年会暨“全面从严治党 净化党内政治生态”学术研讨会今日在杭州召开
2016-11-07 15:49   人民网   (点击: )

人民网杭州11月5日电 (万鹏)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关键在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党要管党必须从党内政治生活管起,从严治党必须从党内政治生活严起。”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就新形势下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作出全面部署,为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净化党内政治生态提供了基本遵循。

今日,由中国政治学会主办,中共浙江省委党校承办,浙江省政治学会协办的中国政治学会2016年年会暨“全面从严治党 净化党内政治生态”学术研讨会在杭州拉开帷幕。

开幕式上,中共浙江省委党校常务副校长陆发桃,中共浙江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胡坚,中国政治学会副会长王一程,浙江政治学会会长余逊达,中共浙江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王祖强分别致辞。陆发桃解介绍,本次学术研讨会紧扣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主题,围绕全面从严治党,与会学者齐聚一堂交流思想,共同推进中国政治学理论研究。胡坚在致辞中对与会学者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浙江省在党的建设方面的具体经验。王一程表示,本次年会规模空前,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是政治学年会的重要工作。他在致辞中谈到,六中全会是在我党我国发展的关键节点召开的重要会议,意义重大,本次研讨会将进一步推动我们对六中全会的学习贯彻,并希望与会学者发挥政治学者的积极性。浙江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党组成员、副主席陈先春,浙江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浙江省党建研究会会长、浙江省文史馆馆长王永昌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中共浙江省委党校副校长徐明华主持。

在上午的主题演讲阶段,中国政治学会顾问夏书章、丘晓、徐大同、王邦佐、刘德厚、张永桃发来贺信,中国政治学会副会长王一程代表会长发表重要讲话。王一程指出,十八大以后,党内政治生活出现了新面貌,很重要的一条是因为完善了规范,扎好制度的笼子,坚持问题导向,解决了面临的突出问题。王一程指出,六中全会公报中的每一条内容,都有非常现实性的意义,他举例分析指出当前社会上存在的历史虚无主义,我们不仅应采取法律手段解决,也应该深入分析并科学解决现象背后的原因。他期望政治学者针对现实问题,提出更有价值的,并值得参考的意见和建议,站在正确的立场上,提出科学的理论观念。主题演讲由中国政治学会副会长房宁主持。

据悉,“全面从严治党 净化党内政治生态”学术研讨会今明两日将举行分组讨论、大会主题演讲和交流发言等多个环节,副会长高建、包心鉴,张献生、杨海蛟、桑玉成、张桂琳、周光辉和周平出席并发言。来自中国政治学会、浙江省委党校等全国多地政治学会和党校系统的近百位专家学者将围绕本次会议主题展开交流和讨论。

 

 

关闭窗口

重庆廉政研究中心(2017)版权所有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19号重庆工商大学慧智楼    邮编:400067  电话:023-62769968  电子信箱:
cqlzyjzx@ctb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