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廉政研究中心
 首页 | 中心简介 | 组织机构 | 规章制度 | 研究队伍 | 研究动态 | 人才培养 | 学术交流 | 科研资料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研究动态>>会议动态>>正文
市委召开常委会议强调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深入扎实推进军民融合发展陈敏尔主持并讲话
2017-08-05 19:01   重庆日报   (点击: )

8月4日,市委召开常委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召开中央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时、在中央政治局第四十二次集体学习时、在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阅兵时、在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全国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经验交流座谈会精神,研究我市落实意见。

市委书记陈敏尔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国清,市委副书记唐良智,市委常委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市政府副市长和重庆警备区、武警重庆市总队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国防和军队建设改革的重要讲话,大气磅礴、充满自信,令人鼓舞、催人奋进,全面回顾了人民军队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光辉历程,高度评价了人民军队为中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建立的不朽功勋,深刻阐述了人民军队发展壮大、克敌制胜的伟大力量,明确提出了推进强军事业、把人民军队建设成为世界一流军队必须牢牢把握的根本要求,为人民军队从胜利走向胜利、谱写强国强军更为辉煌的篇章提供了思想指引和行动指南。我们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联系起来学,结合实际做,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要求上来,永远铭记人民军队的历史辉煌,大力弘扬人民军队的历史经验,积极支持人民军队的历史发展,加强军地协作,为国防和军队建设改革作出地方应有的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扎实推进军民融合发展,牢牢抓住中央实施军民融合发展战略的重大机遇,充分发挥重庆自身优势,推动军民融合实现更大发展,加快形成全要素、多领域、高效益的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新格局。推进项目化、机制化落实,建立健全军民融合发展协调机制,加强部门沟通协调,加快项目引进和落地,努力把军民融合产业培育成为重要经济增长极,促进全市经济结构调整优化。加强政策支持,从人才、技术等方面完善配套措施,为军民融合发展创造良好条件。要与时俱进强化国防意识,广泛开展国防教育,大力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改革,充分发挥驻渝部队重要作用,营造关心国防、支持国防、建设国防的浓厚氛围。要满腔热情做好双拥工作,弘扬拥军优属光荣传统,落实拥军优属各项政策,千方百计为部队排忧解难,更好巩固发展军政军民团结的大好局面。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全国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经验交流座谈会精神,推动城市基层党组织更好发挥政治功能,把准政治方向,深化思想政治工作,以党建带动群团、社区等建设。要切实增强创新功能,适应城市社会群体结构和社会组织架构的变化,推进商务楼宇、各类园区、商圈市场和互联网业等新兴领域党建,注重运用大数据等科技手段,为提高基层党建工作水平注入新动力。要不断优化服务功能,聚焦城市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宣传、凝聚、服务群众的职责任务,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进一步密切党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要更加重视基层、关心基层、支持基层,为广大基层干部创造良好工作和成长条件,引导他们扎根基层、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记者 杨帆)



关闭窗口

重庆廉政研究中心(2017)版权所有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19号重庆工商大学慧智楼    邮编:400067  电话:023-62769968  电子信箱:
cqlzyjzx@ctb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