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廉政研究中心
 首页 | 中心简介 | 组织机构 | 规章制度 | 研究队伍 | 研究动态 | 人才培养 | 学术交流 | 科研资料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专门人才培养>>正文
中心举行关于预防职务犯罪的讲座
2016-11-10 15:52     (点击: )

2016年11月8日上午,应重庆廉政研究中心邀请,重庆市南岸区检察院职务犯罪预防局副局长马胜利检察官到中心91110会议室作讲座。中心部分专兼职研究员、马克思主义学院2015级硕士研究生、重庆工商大学廉洁文化研究会部分会员参加了讲座。本次讲座由重庆廉政研究中心主任朱伯兰教授主持。

马胜利检察官的讲座以“职务犯罪的惩防与廉政建设”为主题,结合他丰富的职务犯罪理论知识与办案的实践经历,从职务犯罪查办与预防现状、职务犯罪惩防的现实困境、改革语境下的廉政建设等三个方面作了讲述。马胜利检察官通过案例讲解的方式,从定量和定性的角度出发,梳理了全国职务犯罪的大数据信息和南岸区检察院近年来查办案件的情况,详细介绍了职务犯罪预防局的职责、地位、作用,并对目前预防职务犯罪工作的发展困境和未来的廉政建设改革前景结合自己的思考作了分析。在座师生通过这一场生动形象的廉政理论实践课,对检察院工作的开展和职务犯罪的预防有了新的认识,获益匪浅。

最后,朱伯兰教授对马胜利检察官带来的精彩演讲表示感谢,对检校合作的内容及近几年来的工作进展作了介绍,并鼓励在场同学积极参加南岸区检察院结合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而创建的廉政故事宣讲团,担当起大学生应负的廉洁使命。

 

关闭窗口

重庆廉政研究中心(2017)版权所有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19号重庆工商大学慧智楼    邮编:400067  电话:023-62769968  电子信箱:
cqlzyjzx@ctb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