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廉政研究中心
 首页 | 中心简介 | 组织机构 | 规章制度 | 研究队伍 | 研究动态 | 人才培养 | 学术交流 | 科研资料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交流>>学术会议>>正文
重庆廉政研究中心研究员应邀参加“中国廉政研究中心承接仪式暨廉政研究学科化研讨会”
2015-03-18 15:45 魏新欣    (点击: )

2015年3月17日上午,重庆廉政研究中心朱伯兰主任受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学所的邀请,到北京参加“中国廉政研究中心承接仪式暨廉政研究学科化研讨会”。会议在中国社会科学院会议厅举行。中心魏新欣老师随行。    

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是“中国廉政研究中心承接仪式”,由中国社科院副院长、中国廉政研究中心理事长赵胜轩主持,中国社科院院长、党组书记王伟光、学部委员李培林、香港特别行政区廉政公署原专员汤显明分别致辞。香港廉署前专员汤显明简要介绍了香港反腐的一些做法,他指出,我国反腐想要获得成功,须借助当局的决心、社会的支持、反贪队伍自身的努力和智库的出谋划策。中国社科院社会学研究所党委书记、中国廉政研究中心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孙壮志在讲话中提出了中国廉政研究中心未来的发展方向、发展思路、发展举措,与会者深受启发。    

第二阶段是“廉政研究学科化研讨会”,由中央纪委驻中国社科院纪检组组长、党组成员、中国廉政研究中心常务副理事长张英伟主持,中国社科院社会学所所长陈光金、中央纪委廉政理论研究中心副主任谢光辉,以及来自中央编译局、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山西省社科院、新疆社科院和四川省社科院的研究员们踊跃发言,从廉政学科建设及其发展路径、如何打造廉政研究高端智库等层面进行了研讨。    

参加此次会议,对于重庆廉政研究中心的研究员,是一次难得的机会。通过参会,可以了解作为国家哲学社会科学研究的最高学术机构和综合研究中心的中国社会科学院在廉政研究、学科化方面的最新动态;加强与各省市社科院、各大高校廉政研究机构的沟通交流,为中心未来与之合作创造了可能性,打下了基础。

 

关闭窗口

重庆廉政研究中心(2017)版权所有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19号重庆工商大学慧智楼    邮编:400067  电话:023-62769968  电子信箱:
cqlzyjzx@ctb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