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廉政研究中心
 首页 | 中心简介 | 组织机构 | 规章制度 | 研究队伍 | 研究动态 | 人才培养 | 学术交流 | 科研资料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交流>>学术会议>>正文
中心研究员参加首届中国廉政与治理“太湖论坛”
2015-03-30 15:51 袁维勤    (点击: )

 

2015年3月27到29号,在江苏无锡江南大学召开了以“廉政新常态·治理新路径”为主题的首届中国廉政与治理“太湖论坛”会议。重庆廉政研究中心研究员袁维勤、曹军辉两位博士参会并提交了论文。    

此次会议聚集了来自全国各地的相关理论与实践界人士,探讨的议题主要包括三个主题:一、廉政新常态的内涵、特征、成因及未来展望;二、廉政新常态背景下的治理创新;三、我国现阶段推出“阳光法案”的可行性分析及路径选择。在整个会议期间,大家围绕着十八大以来的国家反腐新形势和未来反腐新趋势展开了热烈的讨论。讨论的内容既涉及世界各国反腐经验的借鉴,也涉及到我国国家层面的反腐战略问题和地方反腐的具体路径问题。其中,尤其是对于我国现阶段的反腐态势的讨论,以及对反腐“新常态”概念的界定等问题讨论激烈。参会的大多数学者们认为,我国现阶段反腐还处于一个过渡阶段,即从“高压反腐”迈向“制度反腐”的过渡阶段,并对我国这一阶段的反腐战略、策略和具体路径进行了探讨。    

在上午主题演讲环节,任建明、郭文玮、徐喜林、赵建聪、公婷、庄德水、徐玉生等海内外专家就“中国廉政与治理”议题作了交流发言。在下午分组讨论环节,中心研究员曹军辉博士介绍了自己的论文《基层廉政风险网络化防控机制研究》;袁维勤博士简单介绍了自己的论文《论地方司法机关中纪检组查办案件的困难及其对策》,两位博士的发言受到与会代表的好评。    

 

关闭窗口

重庆廉政研究中心(2017)版权所有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19号重庆工商大学慧智楼    邮编:400067  电话:023-62769968  电子信箱:
cqlzyjzx@ctb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