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廉政研究中心
 首页 | 中心简介 | 组织机构 | 规章制度 | 研究队伍 | 研究动态 | 人才培养 | 学术交流 | 科研资料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中心动态>>中心新闻>>正文
中心举办关于咨政研究的专题讲座
2016-09-28 13:47     (点击: )

受重庆廉政研究中心邀请,927日下午,重庆社会科学院(重庆市政府发展研究中心)综合处(秘书长)处长、重庆发展研究院副院长孟小军研究员到中心91110会议室作了一场关于咨政研究的专题讲座。重庆廉政研究中心研究员、马克思主义学院、法学院及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的老师和研究生等30多人参加了此次讲座。讲座由重庆廉政研究中心主任朱伯兰教授主持。

孟小军研究员的讲座以“咨政研究的几点认识”为主题,从咨政研究的发展阶段、咨政研究的追问、咨政研究的特点、咨政研究的问题选择、咨政研究的三个基点以及决策建议的撰写等六个方面进行了讲解。孟小军研究员在讲座中利用大量鲜活的例子与生动的语言深入浅出的讲授了关于咨政研究的理论及撰写决策咨询的关键环节,并分享了他在撰写决策咨询中的经验之谈与心得体会,在座师生获益匪浅。

最后,朱伯兰教授对孟小军研究员的到来表示感谢,并与孟小军研究员就中心的发展问题进行了探讨。孟小军研究员为中心平台的发展提出了建设性建议。

 

关闭窗口

重庆廉政研究中心(2017)版权所有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19号重庆工商大学慧智楼    邮编:400067  电话:023-62769968  电子信箱:
cqlzyjzx@ctb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