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廉政研究中心
 首页 | 中心简介 | 组织机构 | 规章制度 | 研究队伍 | 研究动态 | 人才培养 | 学术交流 | 科研资料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中心动态>>中心新闻>>正文
朱伯兰教授应邀参加第四届反腐倡廉南通论坛
2009-11-19 17:03 郝俊杰    (点击: )

第四届反腐倡廉南通论坛于2009年11月16-17日在江苏南通举行,我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廉政研究中心主任朱伯兰教授和论文获奖者郝俊杰研究员应邀参加了本届论坛。论坛由中共南通市纪委、南通大学主办,南通廉政文化研究所承办。中纪委副书记张惠新、江苏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冯敏刚及全国300多名专家学者出席了论坛。    

本届论坛以“科学发展与惩防体系构建”为主题,旨在为全国的反腐倡廉理论研究专家学者、纪检监察工作者搭建学术交流研讨平台。中纪委副书记张惠新在讲话中强调,要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加强反腐倡廉理论研究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抓好理论研究,推动反腐倡廉理论创新工作。中央纪委研究室主任刘明波,中国政治学会副会长、南通廉政文化研究所学术委员会主任、山东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包心鉴,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教授、博士生导师李成言等8位专家作了学术交流。    

论坛认为,以科学发展观统领惩防体系建设,必须把促进发展作为第一取向。要突出惩防体系建设的系统性,以科学谋划服务发展,不断拓宽反腐倡廉建设服务发展的思路;要突出惩防体系建设的全局性,以强化监督保障发展;突出惩防体系建设的实效性,以优化环境促进发展;要抓住影响发展环境的关键问题,将反腐倡廉建设融入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四大战略布局。    

中心研究员郝俊杰的论文《国外公职人员财产申报制度的经验及借鉴》获得论坛三等奖,并入选《科学发展与惩罚体系构建——第四届反腐倡廉南通论坛文集》。  

 

 

 

关闭窗口

重庆廉政研究中心(2017)版权所有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19号重庆工商大学慧智楼    邮编:400067  电话:023-62769968  电子信箱:
cqlzyjzx@ctb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