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廉政研究中心
 首页 | 中心简介 | 组织机构 | 规章制度 | 研究队伍 | 研究动态 | 人才培养 | 学术交流 | 科研资料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中心动态>>中心新闻>>正文
黄志亮校长一行到重庆廉政研究中心调研
2014-02-28 14:41 刘富胜    (点击: )

 

2014年2月27日,黄志亮校长、科研处曾庆均处长、夏宇科长到重庆廉政研究中心进行调研,中心主任朱伯兰、副主任刘富胜就中心成立以来的工作、2014年工作计划、中心发展规划等情况进行了汇报。   

中心主任朱伯兰教授对黄志亮前来指导工作表示了感谢。中心副主任刘富胜就中心成立以来的工作从组织开展“12.9”全国廉政月活动、积极推进对外交往、组织研究员申报各类课题、接待校外机构来访、加强校内各单位联系等五个方面进行了汇报。朱伯兰主任就中心2014年工作计划、近期中心需要抓紧完成的工作以及需要校方协调解决的问题等情况进行了说明。   

黄志亮校长在听取了中心的工作汇报和情况说明之后,高度肯定了中心的前期工作,对中心未来的建设提出了九个方面的建议:第一、凝练具有特色的研究方向,廉政研究要紧扣执政党廉政工作导向、社会对廉政工作的诉求、重庆工商大学现有的学科特色;第二、加强团队建设,选择具有奉献精神和事业心的人加入研究队伍,逐步形成稳定的专兼职队伍;搞好办公室人员的选聘工作。第三、积累学术成果,要有高显示度的专著和论文,向校内外发布中心的研究课题,强调成果导向激励;第四、开展研究生培养和校内廉政教育工作,争取在马克思主义理论下设置一个研究方向,面向全校开设廉政讲座,办成品牌,加强对校内廉政文化社团的指导工作;第五、组织开展学术活动,每年举办1-2次小型学术会议,组织好研究员参与的廉政论坛;第六、加强对外合作交流,搞好与国家层面三个平台的学术联系,积极推动与香港、新加坡等华人社会的廉政典型地区相关机构的合作,加强与市内外高校的合作,推进与重庆市纪委、教育纪工委、检察院的合作,中心工作要维护地方建设;第七、加强与校内各单位的合作,中心要仅仅依靠相关学院和职能部门的大力支持协作;第八、完善基础建设和办公条件,与图书馆合作搞好廉政图书室,使之成为校内外的廉政教育场所;搞好廉政案例库建设;加强会议室的建设,会议室是中心对外联系和交流的重要平台;第九、强化体制机制创新,选好学术委员会,完善规章制度建设,强化以精神激励为主的学术激励,让为中心作出贡献的人得到认可。科研处曾庆均处长就科研平台的项目发布、中地共建项目的启动等问题提出了自己的建议。   

中心朱伯兰主任感谢学校对中心工作的关心和支持,中心将按照教育部和重庆市对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建设的要求和学校的总体部署推进工作。中心将以提高质量、增强能力、服务社会为主线,在接下来的工作中,着力打基础、建平台、出成果,紧扣反腐倡廉建设中的重大理论与实践问题,组织开展研究;适应社会发展需要并突出自己的学术特色,实施人才培养计划、建立平台和资料信息库,发挥学术支撑作用;创新体制机制和健全制度,提高中心的发展能力。   

 

关闭窗口

重庆廉政研究中心(2017)版权所有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19号重庆工商大学慧智楼    邮编:400067  电话:023-62769968  电子信箱:
cqlzyjzx@ctb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