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廉政研究中心
 首页 | 中心简介 | 组织机构 | 规章制度 | 研究队伍 | 研究动态 | 人才培养 | 学术交流 | 科研资料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中心动态>>中心新闻>>正文
重庆廉政研究中心召开研究员工作会议
2014-05-30 14:17 刘富胜    (点击: )

 

 

2014年5月29日下午,重庆廉政研究中心在慧智楼91110会议室召开了工作会议。学校分管领导黄志亮副校长、科研处曾庆均处长、研究生院余兴厚院长和校内研究员出席了会议,会议由中心主任朱伯兰教授主持。    

会上,中心副主任刘富胜对中心成立以来开展工作的情况进行了汇报。    

黄志亮副校长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中心成立以来开展的工作,认为中心成立时间不长,但“上下求索、软硬兼进”,积极履行中纪委全国纪检监察工作调研与创新联系点和教育部全国高校廉政研究机构联席会议成员单位的职责,积极推进与中国社科院中国廉政研究中心以及与南岸区检察院的合作,积极推进体制机制和研究员队伍建设,取得初步成效。黄志亮副校长认为当前开展廉政理论与实践的研究可谓“正当其时、大有可为”。他建议中心建设要有朝着“高水平研究机构、高水平科研团队、高水平研究成果”的目标迈进;中心要大胆推进体制机制创新,增强与校内其他科研平台和学院的合作,进一步整合校内研究资源;中心要培育出特色鲜明的廉政文化,让在校大学生接受廉政教育,构筑起当代大学生的廉洁防线。    

科研处曾庆均处长介绍了浙江工商大学“现代商贸研究中心”的建设经验,并就科研团队的组建和科研成果的双认问题给出了建议。研究生院余兴厚院长回顾了重庆廉政研究中心的发展历程,指出中心发展要有学科建设意识、特色方向意识和人才培养意识,中心发展同时需要注重成果转化,发挥好服务社会和决策咨询等功能。    

中心朱伯兰主任在讲话中一是对《重庆廉政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章程》《重庆廉政研究中心行政管理办法》《重庆廉政研究中心专兼职研究人员聘任管理办法》等规章制度的起草作了说明并向研究员征求意见。二是对2014年工作进行了安排,并就中心近期要重点落实的工作,即制订发展规划、举办高层次学术会议、推进人才培养工作、开展信息资料库建设等提出了要求。三是结合实际对中心的职责定位和发展思路提出了自己的思考,并对如何突破中心发展瓶颈,提出要处理好五个关系,即在研究队伍建设上要处理好专家学者与实务工作的关系、在研究方向上要处理好确定主攻方向与加强基础研究的关系、在研究方法上要处理好理论创新与实证调研的关系、在研究成果上要处理好团队合力攻关与调动每个研究员积极性的关系、在中心发展上要处理好狠抓重点关键与推动可持续发展的关系   

最后,中心朱伯兰主任感谢学校领导和相关职能部门对中心建设和发展的大力支持,提出中心将努力为全体研究员搭建好平台,中心建设将服务于学生成长、服务于教师发展、服务于学校的“转型升位”。    

关闭窗口

重庆廉政研究中心(2017)版权所有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19号重庆工商大学慧智楼    邮编:400067  电话:023-62769968  电子信箱:
cqlzyjzx@ctbu.edu.cn